闵彡

【庆余年】范思辙x五竹叔 (甚至还没有想好名字)01

*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……

X官推大热   √不知道从哪里自己编出来的邪/教CP

想参赛(疯狂暗示)



01

“范思辙那小子,又跑到哪里疯野去了?”

 

开口问话的,是范家老爷范建,今天朝堂有些不太平,没按时回家的范家二少爷算是正当撞在枪口上了。别听“范建”这名字取得没什么水平,照样混到朝廷三品户部侍郎,阅书百卷,儿子“范思辙”三个字听起来就大气得多。直到范二自己跑去跟外面的人嚷嚷,“爷叫范思辙,不思进取的‘思’,拿我没辙的‘辙’。”

 

柳氏是个聪明的女人,虽然她也不想把聪明用在替儿子擦屁股这种鸡毛事上。恭敬说道,“儿说有事在忙,他最近在筹办一个书局,还说名字要等爹爹来取。”

 

说罢,给范闲递了个眼神。范闲还是乐于打这个圆场的。

 

“二弟确实在忙,我是他的合伙人,我能证明。不如我去找找他吧。”

 

“速去速回,一盏茶的工夫还不回来,家里不会剩菜。”范老爷拿起筷子,柳氏和范若若两名女辈才敢落座。

 

 

此时日头都落得差不多了,小摊小贩都在忙着收拾铺面,光线昏暗,范闲刚出范府的门没多久,不小心撞到一个黑影。

 

身姿挺拔,气宇轩昂。虽盖有一层黑纱蒙眼,走路却笔直挺立,像是有第三只眼睛,在精明地窥探着这个世界。

 

“范闲,是我。”男子声音低沉。

 

“五竹叔!”范闲欢喜的叫出声来,“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 

“刚刚。”

 

范闲打量四周,悄悄把五竹叔拉到一旁。“你怎么大摇大摆的就过来了,还在范府门前,不怕有人看到你啊。”

 

“我是来报信的。”

 

范闲不解。五竹叔的行踪向来隐蔽,二人只会悄悄会面。“报信,什么信?”

 

“范思辙,可是范府的二公子?”

 

“对啊,我小弟。”范闲立马反应过来,一拍大腿,“完了!完了完了!这熊孩子是不是又给我在外面惹祸了!哎哟喂我这苦命的,回去怎么跟爹交代啊……”

 

“不是惹祸。我看着,像是行好事。”

 

“行好事?”范闲忍俊不禁,“叔,认识你十几年,我还是第一次觉得你有可能是真瞎……”

 

范思辙,那就是个不折不扣的熊孩子,能干出什么好事。

 

 

两条街外,人群围成一个大圈,赶着归家的人都忍不住停下来看看这场热闹。范思辙像唱戏走台一样,先是模仿着戏里的齐天大圣又是跳脚又是挠腮,耍起一根木棍,嘴里高喊着“歹!龟孙你有种站着别动!”

 

“我还就站着不动了!”对面的壮汉满脸的络腮胡子,左边一个瘦小子,右边一个没门牙,三人阵仗排开,虽说歪瓜裂枣,但胜在人数够多。“你来啊!”

 

范思辙当然也要回嘴,“来啊!”

 

“来啊!”

 

“来啊!”

 

不知是谁冷不丁插嘴问一句还打不打,不打他们要回家吃饭了。范思辙双手持棍,脚底下踩着小碎步像是往前但又在退步,周围的议论声越来越大,范思辙只好在心里默念句财神爷爷保佑,咬牙闭眼冲了上去。

 

壮汉瞪大眼睛,像是没想到他会真的冲过来,情急下右手顺手抓住瘦小子挡在前头,谁想范思辙抡棍的角度太高,越过瘦小子的头顶直接“啪”在壮汉脸上,疼得壮汉直骂娘,不小心踩到没门牙的脚上,壮汉那体重压下来,没门牙疼得揪住瘦小子的头发不松手。三人纠缠在一起,混乱不堪,统统跌在地上。

 

“厉害啊,一棍定乾坤!”老百姓纷纷竖起大拇指。

 

壮汉知道自己占了下风,却又隐隐不太甘心。“你……你叫什么名字!”

 

“爷只说一遍。”他把木棍扛在肩上,另一只手叉腰,霸气威风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刚刚是以一己之力打倒了一支军队。

 

不思进取的‘思’!

 

拿我没辙的‘辙’!


评论(6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